不懂规则?当红解说质疑武磊进球越位,结果闹了笑话

足球直播 ad365 浏览 编辑:admin

不懂规则?当红解说质疑武磊进球越位,结果闹了笑话

北京时间10月4日欧联杯小组赛第二轮,西班牙人客场2-0战胜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,小组赛2战拿到4个积分,出线形势一片大好。在这一场关键战当中,为西班牙人打进关键一球的不是别人,正是中国国脚武磊。而武磊的这个进球,还让不太懂规则的当红解说闹了个笑话。

武磊的进球发生在第64分钟,西班牙人球门球发过半场,巴尔加斯拿球推进后送出手术刀般地传球,武磊快速插上抢在对方门将封堵之前,一脚挑射将皮球送入网中,帮助西班牙人取得领先。不过在这个进球发生之后,当值的解说员,著名的“武吹”贾天宁却一度质疑这个进球越位在先。

当然,发出质疑并不止这位当红的解说员,还有前方的转播团队。在武磊进球之后,转播方就不止一次地回放着这个进球的过程,并且还给特意暂停证明西班牙人去争顶的球员是越位回接。但回放次数越多,也只能显得转播团队对规则的不了解。

或许,有必要给他们科普一些越位的规则。在FIFA的竞赛规则中,有一条明确的规定,就是进攻球员直接接到球门球时,无论在什么位置,都不算越位。

武磊的这个进球正是球门球发出的,第一位去争顶的西班牙人球员尽管处在我们通常理解的“越位”位置,但是由于这是一个球门球,所以这一次争顶并不算越位回接。

在FIFA的竞赛规则中,除了球门球之外,角球以及界外球也都不受越位规则的影响。所以在提出质疑之前,一定要了解清楚规则,要不然是会闹出笑话的。